首页  关工委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人文学院关工委组织制度

1.建立健全关工委组织机构,配齐关工委负责日常工作的人员。

2.建立健全“五老”数据库,及时吸收新退休的和将近退休的老教师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

3.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多给予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关心,经常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老同志的工作积极性。

4.根据学院人员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学院关工委工作小组人员。

              

人文学院关工委学习制度

1.学院关工委成员每学期集中组织学习1—2次。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关工委工作业务知识,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2.学习采用集中辅导、中心发言与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学院关工委常务主任担任学习组长,主持集中学习,秘书负责记录。不定期的组织学习体会交流。

         

人文学院关工委工作制度

1.年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日常工作有安排,及时将工作情况报送学校关工委秘书处。

2.经常向学院主管领导和学校关工委请示汇报工作,使学院党政领导和学校关工委及时掌握了解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情况。

3.加强宣传、沟通、交流,建立健全电子文档,充分发挥网站媒体的作用。

4.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主动积极配合学院教务和学工部门做好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教学督导和评教评学工作搞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协助大学生社团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5.主动积极配合学院学工部门,切实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参与社区教育活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校园文明建设活动真正做到关爱育人,服务育人。

                       

人文学院关工委会议制度

1.院关工委每年召开两次全会,由关工委主任主持。年初讨论审议年度工作计划,年终听取工作总结汇报。

2.院关工委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讨论、布置工作任务。

3.由秘书做好会议记录,及时向学院领导和学校关工委反馈相关会议内容。

 

人文学院关工委文书档案管理制度

1.档案管理实行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制度。由学院关工委办秘书负责。

2.文书档案范围包括:各种文件、行文、信函、制度、基础数据等。

3.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编目、立卷和归档要及时、规范、准确、严谨、保密。严禁档案丢失和漏存现象发生。

    4.参阅的文件要及时返回,以免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