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吹拂,团旗招展——人文社科学院第八期青年团校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07-04-16   访问次数: 583


(通讯员  庞舒萍)沐浴在共和国六十载的沧桑雄风中,416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迎来了第八期青年团校开班典礼。此次典礼邀请到了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芳老师、中德国际学院分团委书记蒋詹老师、人文社科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晓曼老师、人文社科学院学工办姚云帆老师以及中德国际学院学生会组宣部徐明玉同学和人文社科学院学生会主席助理陈涛同学。开办典礼分两个流程进行。

在第一个流程中,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芳老师首先发表讲话,她首先阐释了开办青年团校对大学生学习、工作以及今后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她针对当前团校学习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若干条建设性的要求,要求同学带着问题学习,进行深入理性的思考,要注重培训质量,制定长期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最后她宣布第八期青年团校正式开班。随后,全场起立,在鲜红的团旗下,在袁帅同学的指挥中,全场响起了嘹亮的团歌。

齐唱完毕后,典礼进入第二个流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四有’大学生”学习讨论会。通过一段历时十分钟的短片,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科学发展观在全国各地引起的反响及其实施情况,进一步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在经过五分钟的激烈讨论后,08级各班学生代表纷纷上台,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论了自己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看法。虽然每位同学的表达方式不同,但是他们的中心观点是不谋而合的,那就是:科学发展观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它体现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当然也体现在大学生生活、学习的各个角落。同学们各抒己见,会场气氛活跃,使本次讨论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第八期青年团校的开班,意味着人文社科学院的团课教学工作又将步入正轨,意味着一大批优秀共青团员又可以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抱负,这足以让人精神振奋。祝愿更多优秀青年从这里走向社会,走向梦想!

 开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