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职场,预见风云——记我院“职业规划及预备职场”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07-03-31   访问次数: 624


(通讯员 庞舒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面临着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毕业后将何去何从?考研,还是就业?为进一步探讨职场之路,331630,我院在60号楼524教室开展了一场以“职业规划及预备职场”为主题的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实践部、学习部联合主办,08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文社科学院分团委姚云帆老师、灵格风经理助理朱君慧同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分会主席陈亮同学、06级文秘专业的陈爱梅同学、07级行政专业苏虹同学以及人文社科学院主席团及各部部长。

在主持人作简要介绍之后,活动进入了“模拟面试现场”的环节,陈亮同学、姚云帆老师、朱君慧助理分别担任“主考官”,现场“面试”了踊跃上台的同学。虽然“主考官”的一些问题有些刁钻,但是同学们以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沉着冷静的处事态度巧妙应对两难处境,为人赞赏。在三场逼真的模拟之后,孙珊和王祥两位同学“母与子”的精彩话剧演出,更形象地道出了当今大学生面临的考研困惑。在随后的自由交流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这种考验和就业的困惑就更加清晰地体现了出来。紧接着,一场由我院辩论协会开展的主题辩论进一步阐释了考研和就业的两难选择。从辩手的口中,我们不仅得知了当下考验和就业的具体形势,而且对两者的发展前景有了大体的把握。激烈的唇枪舌战之后,本场活动的特邀嘉宾陈爱梅和苏虹同学通过提问的方式检测大家对考研细则的了解,以此启示同学们尽早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向大家传递了当今职场的百般风云、百般困惑,同时通过模拟、辩论等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预见职场的平台。愿同学们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择业心态笑看职场风云!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