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08-10-16   访问次数: 845


(通讯员 姜蓓蓓 高超明)为了进一步调动学生报考研究生的积极性, 1016日下午245分,我院在思齐楼102教室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司马周老师主持,张玉玲博士主讲。我院06级中文、涉外文秘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张博士以自己的求学之路,以及自己通过不断求学而改变命运的真实经历鼓励学生充分认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用狗和兔子的故事形象地说明生机的伟大力量。其次,张老师就如何考研问题发表了以下意见:一、专业的选择。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天赋与特长,选择真正合适自己的专业。二、学校的选择。在这个问题上,张老师给同学们举出实例,如浙江大学在文学考研方面,不考文艺理论、文章赏析,而北大等学校则不然,同学生则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学校。

另外张老师还介绍了报考研究生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提高自己的实力,如报考现当代文学,写一手漂亮的文章是必要的;加强英语训练,多做全真试题,举一反三,日积月累,保持高度的重视;提高心理素质,特别临近考试则不要有太多杂念,不要害怕失败,临阵退缩则功亏一篑;贵在坚持,考研如马拉松长跑,充分发挥自己才能,志存高远,努力拼搏。

此次动员大会给了同学们努力进取的极大勉励,促进了我院学子的学习热情,坚定了信心。相信“苦心人天不负”,愿我院考研学子取得佳绩!

 张玉玲博士为学生做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