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专业学生举办第二期专业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08-04-08   访问次数: 697


(学生记者 杭丹丹)随着本学期《行政管理》课程的推进,我院06行政班、07行政班的同学们接触到了一个重要的专业名词——“行政组织改革 48日下午,在经管学院二楼会议室,任课老师张晓忠教授结合当前时政热点大部制改革,就此概念给该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讨论会。

活动前,同学们围绕张教授给定的题目做好了相应的材料整理、问题查找、观点收集等准备工作。两点半,讨论会在张教授概要的引言之后就正式开始了。会上,同学们分成了两组,分别就我眼中的大部制改革行政组织改革的阻力以及如何克服展开讨论。同学们据理力争、旁征博引、踊跃发言,共同参与分享行政组织改革的思考与理解,使得这次讨论会的氛围异常的热烈。同学们在讨论的过程中,穿插了辩论,更是把讨论会推向了高潮。

在此过程中,张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观点进行了逐个的总结与点评,并进行了提问。张教授独辟蹊径的讲解与诠释使得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讨论会,把深奥的理论知识与生动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便于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表达等综合能力,启发了他们如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为本专业同学今后更好地学习提供了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