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江苏省第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6-19   访问次数: 883


各班级:

2013年江苏省第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将定于1011月举行。按照江苏省竞赛组委会制定的《第二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实施方案》中相关要求,学院于910期间上报推荐选手名单。

根据大赛方案,今年参赛选手比例不变,但参赛选手产生方式与去年不同,其中50%由参赛学校推荐,50%由竞赛组委会通过随机抽取选手的办法,以省教育厅大学生学籍管理信息库中各校毕业年级师范生为范围,按照应抽取名额的5倍随机抽取,各校从中确定参赛选手。组委会在各校上报推荐选手名单后进行随机抽取。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专业参赛选手在全省竞赛中的成绩,彰显学院师范教育的成果和特色,由中文系和团委联合牵头做好2013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训练和参赛工作。

一、指导原则

1.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学院已将在2010级师范生中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我院2010级师范专业积极报名参与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预选赛)。院级预选赛包括说课、即兴演讲和两笔字展示,具体通知另发。

2.强化实训,注重实效。为提高我院选手在全省赛事中的成绩,中文系将安排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实训辅导,结合赛事规则和要求,提升选手教师职业技能,增强实效。

3.以赛促训,赛训结合。我院将以此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契机,于9月中上旬面向本院全体2010级师范生的组织校级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营造积极氛围,将比赛和日常实训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日常化、规范化。

二、相关要求

1.本学期结束前,召集中文系2010级师范生,传达大赛相关要求和时间安排,由班长组织报名相关工作,621前将报名表交至11号楼107团委办公室。

2.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积极为师范生提供暑期实训的相关资料,如条件允许,可以通过学院网站等途径在暑期发布相关资料,供学生参考。

三、其它未尽事宜,由中文系、团委协调处理。

 

     

报名表.doc

 

                                     人文社科学院中文系

                      

人文社科学院团委

二○一三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