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关于选拔2013级新生班级导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6-20   访问次数: 108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学生工作的三导制度,做好人文社科学院新生班级的管理工作,特面向人文社科学院2011级、2012级全体学生干部公开选拔2013级新生班级导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人文社科学院20112012级全体学生干部(以2011级学生干部为主)

二、选拔规模   

    导生名额原则上按照2013级新生班级数1:1配备

三、选拔要求   

    1.思想品德端正,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能发挥正能量;

    2.学习态度端正,学业成绩优良;

    3.乐观开朗,心态积极,热心助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

    4.熟悉班级工作事务,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

四、选拔程序

    1.组织报名

    有意向竞聘的学生干部下载附件中的《人文社科学院2013级新生班级导生申请表》,按照要求填写好相关内容,并将申请表于627日下午15点前交至人文社科学院106办公室郑秋娟老师处。

    2.综合面试

   人文社科学院学工办将组织辅导员老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综合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重点考察申请学生的德、能、勤、绩等各方面的素质。

    3.确定各新生班级导生人选

    根据申请人平时以及面试的综合表现,择优录取,最终确定人文社科学院2013级新生班级导生人选。

五、导生的工作职责

    1.思想引领:了解和掌握新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并协助班主任做好所在班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协助班主任选拔班级负责人。

    2.传达各项管理信息:能熟悉学院各项政策制度,有效进行信息传递,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我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3.学业指导:介绍我院各项奖学金、评优等情况,协助班级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培养班级优良学风和学习氛围。

    4.班级文化建设:通过团队培训、交流沟通、特色活动等形式,加强班级的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对班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集体荣誉感。

    5.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

    6.做好学院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导生的管理和考核

1.学生导生实行一年一聘制,任期满后自行解聘。

2.院学工办每学期对导生进行一次考核。考核方式:由本人写出述职报告,进行自评(占20%),学生班级民主评议(占60%),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评议(占20%)。学院根据考核结果对成绩突出者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对工作不称职者,予以解聘。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人文社科学院2013级新生班级导生申请表.doc

                                                       人文学院党总支

                                                      201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