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江苏省地域文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2-24   访问次数: 1424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地域文化研究的深入开展,加强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由苏州市职业大学吴文化研究院承办的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江苏地域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于12月12日—14日在苏州举行。我院教师司马周、李秋新、赵贤德、王文荣、蓝士英等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研讨的议题主要有:
1.江苏地域文化传承创新与文化强市、文化强省战略研究;
2.吴文化、金陵文化、维扬文化、徐淮文化、苏东海洋文化的产生、发展及其文化内涵研究;
3.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与文化名人研究;
4.江苏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及保护措施研究;
5.城市文明与城市文化繁荣发展研究。

根据大会组委会安排,我院赵贤德、蓝士英二位教师做了大会发言,其他三位教师也在小组研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论文观点及内容。研讨会期间,我院教师与兄弟院校及单位代表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丰富了学科知识。通过学习交流,参会教师对江苏地域文化的内涵及研究现状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对自身今后课题申报与探讨的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