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2015级在职教育硕士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5-05-24   访问次数: 1603



我院院长陈晓雪发表讲话


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费华平发表讲话


我校副校长周兰珍发表讲话

 

(通讯员 舒琳 王佳琦) 5月24日上午9时整,青海师范大学与我院联合培养2015级在职教育硕士开学典礼于行政楼220会议室隆重举行。武进教师发展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费华平,常州幼儿师范学校主任蒋蓉,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徐景亮,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代树兰,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及教育硕士导师,中文系全体教师出席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周兰珍出席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此次典礼由我院党总支书记何涛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院长陈晓雪对于在座的在职教育硕士表示衷心的欢迎。她向学员们介绍了我院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系统介绍在职教育硕士培养目标、培养环节及学习方法。并对于学员们提出勤勉学习、善于钻研、学以致用三点要求,激励学子不断学习,奋发进取。

随后,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费华平发表讲话。他着重提出两点。一、勤勉学习是一种美德,各位在职学员应将工作与学习紧密结合,两者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二、学员在学习中应充满温情,沐浴温暖。讲话引用著名科学家朱棣文感恩的故事,倡导学子常怀感恩之心。

最后,我校周兰珍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学员们应在学习中“立德立功立言”并展开论述。首先,“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教育学员们立德。其次提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要求学员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愤图强,永不停息。再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学员提出美好的期盼,希望他们有所成就,达到“立言”。

本次典礼迎接了一批在职教育硕士新生,为我院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在我院导师细心带领悉心教育下,相信他们会在学术上有更深入的研究,更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