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协管,文明行路——记14旅游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07   访问次数: 824


指挥行人通行

 

1125清晨650分,14旅游全体同学在校园北门集合,准备出发前往怀德路以及亚细亚影城开始一天的交通协管志愿者活动。尽管而今天是大幅度降温的第一天,但是寒潮不能让我们的热情熄灭。同学们显然十分的兴奋,认为交通协管是一件新奇的事。

到了目的地,交警简单培训了一下就安排我们上岗,具体任务就是在不挡风不挡雨的马路边坚守。虽然交警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暖宝宝和手套,可同学们还是四肢僵冷。在活动中凭着自身的毅力和坚持,绝大多数同学都把这一天坚持了下来。

诚然,低温与风雨让我们这一天的志愿者活动变得十分艰辛,但是在这一天里我们得到了锻炼,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真正到严寒里去感受了一把,切实的看到了自身的娇气与懒惰,由衷的敬佩这些不论酷暑还是寒冬都在马路边坚守的交警。我们也从今天的活动中体会到团结的力量,相互帮助,才能减轻在寒风中的煎熬,互相安慰,才能坚持完整的一天。看到行人们都在举起的红旗前停下车,寒潮下的我们内心还是欣慰的,毕竟我们为交通安全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希望广大在校师生及校外成员能积极参与到遵守交通规则这一行动中来,做一个讲文明、讲道德的社会公民!(通讯员 蔡倩雯 马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