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你我 礼赞青春——记第九届文明礼仪大赛
发布时间: 2016-05-25   访问次数: 456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对一个大学生来说,礼仪是每一个莘莘学子所应具备的最基础的道德修养。重视、开展礼仪教育已成为道德实践的一个重要内容。人文社科学院于524日在财院大礼堂举办了第九届文明礼仪大赛。校人事处副处长龙一平教授,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云白老师,人文社科学院陈璐教授、秘书系张瑾老师和酒店系莫晓琳老师,以及院团委书记李跃进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现场并担任大赛评委。现场表演精彩,气氛热烈。

首先,常青藤舞蹈队带来了开场舞表演。律动的音乐,轻快的舞步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随后开始了第一环节:礼之形于外。选手们通过一小段T台走秀来展示礼仪。端庄的服装,整齐的步伐展现了东方礼仪之美。第二环节是礼之溢于言即选手进行知识竞答环节。各参赛小组争分夺秒的抢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三环节是礼之雅于身,各组参赛选手带来才艺表演。化工学院的《签约》,计算机学院的《职场小苏打》等表演都展现了周到的礼仪规范和待人处事,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我院代表队带来了表演《礼尚往来》。“有缘千里来相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同学们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传统的“待客之礼”。接着艺术学院舞蹈队带来了歌舞表演《红颜旧》。优美的舞姿,缠绵的音乐诉说着古典文明的魅力。最终我院代表队以95分的高分荣获比赛第一名。

文明礼仪包含着深刻的内涵,它有着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多样的活动形式,对学生的道德修养、文化修养、综合素质等各方面都有着积极的影响。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深化了彼此间的友谊,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整体文明素质。(通讯员 周思婕 张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