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敬老之风 促文明和谐——记14秘书5月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29   访问次数: 855



活动缩影

活动缩影 

526下午,人文社科学院14秘书部分同学来到常州市永红街道老年公寓进行本次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分为两组,负责打扫食堂及活动室的卫生,接着,来到公寓的后花园中除草,管理员在花园中教会了同学们认识各种花草,同学们仔细辨别着花园中的各种植物,除掉杂草的同时也与公寓内的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有一位和蔼的奶奶拉起我们的手,唱起她年轻时的革命歌曲。尽管这位奶奶年事已高,但是唱歌依然中气十足,很有精神。

据悉,永红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主要来自于本社区,由于年纪大但儿女不在身边,得不到很好的照顾,因此搬到这里来度过晚年。

“由于年轻人工作忙,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和亲人见面交流的机会少,我们希望通过类似的互动,让社会上更多人关爱老人,弘扬中华传统文明。”(通讯员 张笑然 张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