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举行与青海师大联合培养在职硕士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6-06-20   访问次数: 1485



周兰珍校长讲话


司马周院长讲话


洪燕云书记做总结发言

    6月18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与人文社科学院联合培养2016级在职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220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周兰珍,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燕云、院长司马周、副书记强明隆、副院长演克武,教育硕士导师及中文系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燕云主持。

    周兰珍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今年进入我校就读的2016级共20位在职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提升为人境界;二是登高望远,提高创新能力;三是求真务实,提高践行梦想的水平。她希望广大在职研究生处理好各种关系,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刻苦努力,不断进取,发奋图强,勤于总结反思,努力在科研上有作为,学术上有成就,取得良好成绩。 

    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司马周对2016级在职教育硕士表示衷心的欢迎。他向2016级研究生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详细介绍在职教育硕士培养目标、培养环节及学习方法。并对学员们提出勤勉学习、善于钻研、学以致用三点要求,激励研究生不断学习,奋发进取。副院长演克武、副书记强明隆分明介绍了语文学科、硕士生导师的基本情况。

    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燕云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她指出研究生应明确培养目标和学习方法,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怎么学”,希望师生共同努力,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学业。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校崔景贵副校长为全体2016级在职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做卓越的专业教育名师》的专题讲座。

    据悉,2013年我校人文社科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达成联合培养在职研究生协议,目前主要联合培养学科教学(语文)方面的在职教育硕士。(人文社科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