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承办常州市语言学会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 2016-07-02   访问次数: 1556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71日下午,常州市语言学会高层论坛暨大学生人文素养培育与提高座谈会在我校人文社科学院茶艺室召开。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周兰珍教授,常州市语言学会会长戎林海教授,常州市语言学会秘书长吴健副教授出席了论坛。原常州工学院院长马树杉教授,常州市纺织学院原党委书记赵发荣教授,常州市开放大学原副校长钟敏教授,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王维倩教授、顾丹柯教授,人文社科学院司马周教授、程树铭教授、赵贤德教授等参加了论坛。会议由人文社科学院赵贤德老师主持。

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周兰珍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与会专家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地方学会进一步发挥专业指导和学术引领作用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司马周教授代表承办学院致欢迎词,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学院的语言教学与研究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常州市语言学会会长戎林海教授就2016年上半年学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作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会上,专家学者交流了目前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就常州市语言学会的现状和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建议学会开展小型多样的专题学术研讨活动以加强交流。与会代表就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作了热烈讨论,发出呼吁要调动和鼓励大学生读书尤其是读经典的积极性,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影响,进而提升人文素养。

据悉,常州市语言学会成立于19856月,是由常州市语言科学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市性的群众学术团体。学会吸引常州市语言科学工作者和爱好者,以努力发展和繁荣语言科学,提高常州市语言教学和科研水平,促进常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发展作为宗旨。此次会议是常州市语言学会2016年年初既定的一次学术活动,会议增强了我校人文社科学院和常州市语言学会的交流,增进了学会成员之间的感情,促进了人文社科学院和常州市语言学会今后更好地开展语言教学与研究工作。(人文社科学院 李晓曼、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