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31   访问次数: 1488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2017年3月30日上午,人文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2015级教育硕士开题答辩。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外语学院,江苏理工人文学院等部分专家以及33名硕士参加了此次开题答辩。

答辩的同学对论文选题的意义、创新点、整体思路等进行简述后,答辩专家依次针对选题的合理性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于硕士开题报告中普遍出现的论文格式不规范、缺少总结性章节等问题,答辩专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包括论文题目中概念的使用、研究方法的可操作性等。答辩专家强调,学位论文从选题到撰写都要体现学术深度,在一定的理论支撑下对问题进行分析与阐述。参加答辩的同学对导师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做了详细记录,并在会后各自与导师进行进一步讨论。

此次开题答辩共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共27名同学顺利通过开题答辩,3位同学需重大修改后通过,3位同学未能通过答辩,需要参加二次答辩。

根据人文学院2017年教育硕士论文写作进度安排,2015级教育硕士的毕业论文初稿将于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教育硕士论文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教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