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获聘常州市民俗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 2017-05-11   访问次数: 428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8日上午,常州市民俗学会工作会议暨第四辑常州民俗丛书首发式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行。常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社科联主席陈满林,原省人大常委会常委、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源,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副主委朱静雅,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严旭华,原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餐饮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童方云,江苏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常州市民俗学会会长季全保等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教授受聘担任常州市民俗学会副会长,赵贤德博士、李秋新副教授受聘为常州市民俗学会理事,干霖、王文荣、王宏民等老师成为民俗研究会会员。人文学院、学校宣传部、图书馆获赠第四辑《常州民俗丛书》第四辑《常州民俗丛书》日前已由凤凰出版社出版,共包括《运河常州情》《毗陵旧事》《常州服饰与民俗》《寻访老味道》《常州礼俗古今谈》等6本著作,与前三辑相比,新出版的第四辑丛书不仅继续研究常州民情民俗,发挥了学会研究百姓民情风俗的强项,抢救挖掘了一些即将失传的珍贵资料加以研究,并扶持了一批新生力量在开展田野调查的基础上写作出版研究成果,坚持传递乡愁、乡情、乡音、乡韵,史实准确,语言朴实为地方民俗文化研究再添亮点。学会2017年将筹备第五辑《常州民俗丛书》的出版工作。

    据悉,常州市民俗学会为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多次被省民俗学会、常州市社科联评为先进单位,2016年被常州市社科联、社科院表彰为标兵社团。(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