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东方卫视“诗书中华”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 2017-06-19   访问次数: 323


 

《诗书中华》现场

录制现场

诗书礼仪自古是民族与文化的传统,也是近年来社会上持续关注与升温的焦点。秉承优良的文化氛围,东方卫视全新文化益智类节目“诗书中华”自开播以来,好评不断。6月17日,人文学院学子16中文2班文芸芸和表妹文巾英一起,作为参赛选手亮相第十“诗书中华”的节目现场。本期节目由知名主持人骆新主持,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及文化界名流张大春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本次节目。

据悉本期节目参赛选手高手如云,嘉宾阵容同样十分豪华。文芸芸姐妹身着二十多斤重的苗族传统服饰惊喜登场,答题之余,还演唱了苗族歌曲,她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贵州丹寨以及历史悠久的苗族文化。在选手答题环节,文氏姐妹在各个环节中表现优异,娓娓道来,获得了评委及选手们的一致赞扬。除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外钱文忠张大春评委也金句不断频频从文化历史角度解读诗词歌赋中的文化知识令人拍案叫绝

这档节目意在表现文化传统,不仅很好的传达了当今社会的文化热潮也充分体现出各个选手的风采如同点评嘉宾钱文忠所说:“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将文化落实为文明,将教育落实为教养。”(通讯员 丁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