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7年江苏省中职语文课教研负责人、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7-17   访问次数: 1484


开班典礼

洪燕云书记主持会议

司马周院长致辞 

中职语文教研负责人班合影

中职语文骨干教师班合影

    7月10日下午,由江苏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办,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中职语文教研负责人、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常州明都湖港大酒店隆重开班。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政领导、项目组专家、以及来自全省的130名中职语文课教研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燕云教授主持。

    开班典礼上,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各位学员来到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常州培训。他简要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文学院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以此为契机反思、改进自身的教学,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燕云教授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师资专家和培训日程安排,并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具体要求,她勉励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做到“四讲”,即讲学习、讲投入、讲纪律、讲安全。

    江苏省铜山中等专业学校丁向阳代表培训学员发言,表达了对主办、承办单位的感谢,还对培训的期望和坚持学习的决心。

    据悉,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是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语文课教研负责人、骨干教师,培训的师资力量由江苏省教科院、省市教研部门和高校从事中职语文课教育教学研究的专家、教授,语文课教学一线的特级教师组成。本次培训配备专业班主任和后勤班主任,旨在提升中职语文课教研负责人课程建设和团队领导能力,提升中职语文课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通过专家引领与对话、走进教学现场、小组互动与分享等模块,引发参训教师对已有教学经验的反思,在追问自己教学理念的基础上,打破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的瓶颈,使之成为后续专业发展的宝贵资源,从而探究当下根源性问题,确立新的发展目标,形成新的专业发展规划。(通讯员 李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