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7-10-13   访问次数: 1339


年会现场

 

李佩菊教授

李佩菊教授  

  

8月17日至20日,中国新闻史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郑州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0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人文学院李佩菊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郑州大学主办,以“全球视野·中国体系——面向未来的新闻与传播学研究”为主题,年会的主题论坛、专题论坛、特邀论坛及平行论坛等共近40场,每场论坛都蕴含前瞻性和现实性,兼具了全球视野与中国特色。来自10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对话:传播与世界”“前沿:科技与传播”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我院李佩菊教授结合其教育部课题研究成果,在“网络社会与社会网络”分论坛做了演讲与分享。

中国新闻史学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新闻传播学方向唯一的一家以研究中外新闻传播历史与现状、促进新闻传播学发展为宗旨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学会是在我国著名新闻传播史学者方汉奇、宁树藩等教授的倡导下,于1989年4月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在北京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教育部。(人文学院中文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