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网:钟楼统战大讲堂暨荷花名人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9-11   访问次数: 1354


9月8日下午,钟楼统战大讲堂暨荷花名人大讲堂在荷花池街道红荷文化服务中心开讲,江苏理工学院教授、中文系主任赵贤德应邀作“荷花池名人庄蕴宽的故事”专题讲座,区领导汤建军、黄勇、徐亦波出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霍建惠主持活动。

荷花池名人庄蕴宽,清末民初官吏、书画家,他为官清廉、能诗擅联、擅长书画。赵贤德教授从庄蕴宽出生名门望族庄氏家族讲起,讲述了他少年聪颖机智、青年步入仕途、参与民国建立、反对袁世凯称帝、承担故宫管理事宜、担任《江苏通志》总纂的故事,特别阐述了庄蕴宽致力于发展教育,精心创办学校,对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赵贤德教授还介绍,如今庄氏家族孝悌持家,枝繁叶茂,各有成就,辉映当代。

区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开发区、邹区镇、各街道统战(宣统)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等40多人参加活动。(何咏琪)

原文链接:http://zl.changzhou.gov.cn/html/czzl/2017/QQOPPKAJ_0911/112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