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司马周教授出席常州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第二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0-31   访问次数: 672


为了切实推进常武地区妈祖信仰的历史遗存、传承妈祖文化和弘扬妈祖精神,常州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于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妈祖羽化升天1030周年纪念日,在大运河畔的运河五号1号馆(常州画派纪念馆)隆重举行第二次理论研讨会。我院司马周院长作为该协会副会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题为《妈祖信仰与闽商精神的契合》的大会报告。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常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妈祖协会发起人单位代表、相关专家学者、妈祖协会会员和福建商会部分理事以上单位

本次研讨会专家学者和协会会员分别从妈祖文化的历史地位和现实作用、妈祖文化与吴文化的融合互补、妈祖信仰与闽商精神、探寻常州妈祖文化历史遗存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深刻论述,理论成果十分丰硕。研讨会评选了司马周、薛焕炳、钱明霞等论文为优秀论文。

妈祖协会会长、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史茂聪先生、常州市委宣传部沈向阳副处长妈祖协会名誉会长、福建商会会长黄勇猛先生分别发表了致辞或讲话

本次研讨会由协会副秘书长徐汉明先生主持,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葛国平处长到会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