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季子论坛”系列讲座之七(季子论坛第13讲):“智慧旅游的地图表达”(王聪博士)
发布时间: 2017-11-03   访问次数: 1401


讲座现场

    

112日上午,我院王聪博士在“季子论坛”为人文学子开展了题为《智慧旅游的地图表达》的专题讲座。

智慧旅游就是以数字旅游为基础,结合传感网与网络通信等现代化信息技术,通过智能感应与主动处理,建立的人性化与高智能化的旅游服务,管理与营销模式以及其运行体系。智慧旅游的出现,使身未动,心已远转化为现实。而 “智慧地图就是在科技与创新的基础上为人们提供的一种人性化的智能化服务。王聪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出发,理论结合实际,有效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她所研究的领域,以小见大,让学生对智慧旅游的地图表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王博士以沉稳冷静的台风,谦虚务实的态度赢取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突显了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学习的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争取努力成为适应信息时代旅游产业发展要求的应用型人才。(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