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国学,致敬经典——第九届国学经典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7-11-08   访问次数: 433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201711月7日18:45,由人文学院学习科技部和新闻宣传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国学经典知识决赛在图书馆北报告厅拉开帷幕。特邀人文学院副书记强明隆、人文学院副院长李秋新、学工班主任李晓曼以及赵贤德、王文荣老师作为评委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特邀汉服社为我们带来一段开场舞蹈,紧接着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分为锋芒毕露和龙争虎斗两个环节,八组选手皆蓄势待发。第一个环节,八组选手分别以诗朗诵、情景剧、快板、相声以及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诠释经典,并且在各自团队展示的时候作第一次答题,八道国学知识,选手们都应答如流。第一环节结束后,第一轮成绩前四名的队伍进入下一环节。第二个环节,以两两对决的形式抢答。经历一番精彩绝伦的角逐后,第六组和第七组选手顺利来到最终环节。最后还是以抢答的形式选出大赛的冠军,两组选手实力相当,一番答题之后,第七组选手略胜一筹,摘得桂冠。比赛结束,统计得分名次后,由王文荣老师和赵贤德老师分别为此次大赛点评指导,两位皆从国学经典的角度给出了专业化的指导。最后,评委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

 国学经典大赛圆满结束,大家回味精彩表演比赛的同时,不由念起国学经典知识,这就是此次大赛举办的目的。一曲经典,一方情怀,华夏儿女,当传千古文明。(通讯员 刘悦 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