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 2017-11-22   访问次数: 928


  

11月13日-17日,人文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检查,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安徽池州学院院长柳友荣,扬州大学原副校长胡效亚,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国春,金陵科技学院副院长冯年华,中山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屈琼斐等专家组成员对人文学院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深度访谈等考察活动全方位接触学院领导、教职员工和学生,按照五个度”,即适应度、达成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进行审核。

在为期一周的考察活动中,专家组调阅了人文学院毕业论文160份,试卷4份,听课7人次,走访人文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学生工作领导,专业负责人3次,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各1次,访谈中各位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权威诊断,提出的意见即切中了客观存在的问题和要害,同时也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弥足珍贵。专家指出根据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求人文学院从现在开始关注应用型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提升教师的学术水平、科研和实践能力的同时,在教学中引导学生,体验真正的科研的真正的实践,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专业精神与人文素养的统一,这才是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的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