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人文学院赴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7   访问次数: 1543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1125-26日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县革命历史博物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刘邓大军前线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教工党员瞻仰了金寨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内由序厅、金寨革命史展、将军展等部分组成。展厅内,展陈内容按照革命历史的各个时期,分组列题、史物结合,形象展示了1921年至1949年金寨革命历史,详细说明了金寨作为鄂豫皖苏区的中心位置和红四方面军的重要发源地。在将军展厅,着重介绍了洪学智等59位金寨籍共和国开国将军的赫赫战功,以及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金寨作为“将军的摇篮”的重要地位。展出的影像图片文献史料,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教工党员,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土地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鄂豫皖苏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金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燕云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愿望和决心。

党员们还参观了刘邓大军前线指挥部旧址,旧址以图文并茂、实物并举的形式,展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后的历史史实,展示了刘伯承、邓小平两位首长非凡的战略胆识和卓越的政治军事才能以及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英雄业绩。

此次活动,是对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党日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的工作学习中去。(通讯员李晓曼

附相关介绍:

金寨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中国红军第一县,也是全国著名的笫二大将军县是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抗日战争时期,是中共安徽省工委和鄂豫皖边区党委领导抗日救亡运动的中心。解放战争时期,是刘邓大军建立的重要后方基地。

早在1924年,金寨县境内就建立了党的组织,成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1947年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解放全境,更名为金寨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境内组建了11支成建制的红军队伍,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也是中国红军第一县。革命战争年代,全县先后有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绝大多数血洒疆场、为国捐躯。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有59人,其中上将1人、中将8人、少将50人,是全国著名的笫二大将军县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曾在境内指挥过革命战争,董必武叶挺郭述申方毅等曾在此组织过革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