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参加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1-27   访问次数: 781


11月23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在我校商学院多功能厅召开。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江苏理工学院校长曹雨平、副校长崔景贵,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明辉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江苏省高校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崔景贵主持。本次会议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学术大会以“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与青年学者时代担当”为主题,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就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社会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政治学、法学与哲学等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校长曹雨平致欢迎辞,希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更上一个新台阶提,并希望中青年学者作为中坚力量,能助力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江苏省社科联徐之顺副主席发表讲话,希望青年社科理论工作者为江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更多思想理论支撑。

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明辉宣读优秀论文表彰决定。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248篇,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5篇,二等奖49篇。与会领导为优秀论文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我院蓝士英老师、张丽芬老师分别作为一、二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开幕式之后,来自南京大学的胡大平教授、苏新宁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的樊士德教授以及我院赵贤德教授等四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赵贤德教授演讲的题目为《中国现代语言学家的文化担当与社会责任——以常州四大语言学家为例》,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

下午,青年学者们又分别在两个分论坛中进行研讨,从不同学科的视角聚焦“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与青年学者时代担当”的理论与实践。司马周院长作为本次分论坛的主持人之一,对与会学者的文史类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展示了人文学院领导的研究实力与宏通视野。蓝士英老师与张春歌老师在分会场交流中分别作了题为《文章尔雅一代之秀——赵怀玉文论研究》《现实的丰厚与历史的深邃——2016年长篇小说阅读评析》的交流发言,司马周院长一一作了精当点评。

人文学15中文班和17秘书班同学观摩了学术大会,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院科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