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世界华文文学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2-01   访问次数: 1007


李刚博士

  

1125-1127日,人文社科学院教授李刚博士参加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世界华文文学学术论坛,并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西方大众传媒与中国现代文学的海外传播——<纽约时报>对莫言的报道为例》的论文。论文认为,百年来,西方大众传媒在中国现代文学的海外传播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风向标作用。作为他者的西方大众传媒对中国现代文学的报道,反过来推促我们对于文学创作与传播的自省。《纽约时报》对莫言及其作品的报道,成为我们更好地审视西方老牌媒体与中国现代文学海外传播的关系,西方知识界及普通大众对中国现代文学的喜好倾向,以及中国现代文学通过西方大众传媒进行推广与传播的经典样本与案例。华中师范大学江少川教授对该论文予以了较高评价,并与李刚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世界华文文学学术论坛由湖北省作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共有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学者参加。著名作家卢新华、方方与会。李刚教授表示,通过聆听学界前辈的演讲以及与学界同仁的交流,对学术前沿动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对于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将会有大有助益。(人文学院旅游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