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中文系与秘书系开展教学研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01   访问次数: 961


1130日下午,人文学院中文系、秘书系全体老师在人文学院会议室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中文系赵贤德老师主持,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教授出席会议。

整个研讨会会议两个议程;一是导师制工作总结;二是开展2014级毕业论文工作。中文系王宏民主任就老师们一年来在导生制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彰了在导生制工作方面比较突出的程树铭、王文荣、蓝士英、梁振、王文琴和刘平6老师六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在指导学生过程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表彰结束后,老师们导生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为即将启动的2016级学生导师制的实施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性意见。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中文系赵贤德主任、秘书系张瑾主任2014级毕业论文指导老师遴选选题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布置。会议同意,汉语言文学专业、秘书学专业的论文选题要紧扣本专业,同时要充分体现学校应用型办学特点,做好做实本届学生的论文工作。

最后司马周院长就此次教学研讨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的有关问题提出了一些思考,希望大家群策群力,让学生切实受益,切实为专业建设做出成绩,把汉语言文学这个校级品牌建设专业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中文系秘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