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传人文,书香华夏——人文学院第九届秘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7-12-13   访问次数: 552


活动缩影

活动剪影

活动缩影    

  

2017121218:30,由人文学院办公室、实践外联部、社联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九届秘书技能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北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同时也邀请了人文学院秘书系刘平老师、王文琴老师、学工办李晓曼老师作为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自我介绍加一分钟即兴演讲、才艺展示、情景模拟三个环节。活动伊始,由参赛的六个选手分别自我介绍并随机抽题目做即兴演讲。第二环节的跳舞、串烧、诗朗诵、萨克斯独奏等节目向我们展现了选手们的多才多艺。两轮比赛结束后由韩仕伟同学和方彦凯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理想三旬》,低沉的嗓音和美妙的吉他伴奏相得益彰。最后一个环节是情景模拟,此环节意在考察参赛人员的随机应变能力,对秘书日常事务的熟络程度等。比赛流程全部结束后,等待老师评分期间由顾云峰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竹笛独奏《九九八十一》以及刘学辰同学、屠星宇同学合唱的《世界上另一个我》。表演完毕,王文琴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王文琴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满意,并对印象深刻的几位同学进行了点评与夸赞。最后她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完善修炼,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17酒店的沈湉同学荣获了第一名。

第九届“秘传人文,书香华夏”秘书技能大赛至此已完美落幕。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秘书这个专业,选手们也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技能,熟络了日后的工作事务。相信他们今后会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个专业,不畏险难地努力下去。(通讯:单薪 审核:马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