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滑稽戏诞辰110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2-14   访问次数: 1005


张丽芬博士

会议现场

  

     2017128-10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戏剧家协会、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和上海滑稽剧团联合举办的“中国滑稽戏诞辰110周年主题论坛”系列活动在上海隆重召开。

在今年的第三届上海国际喜剧节中特设中国滑稽戏诞辰110周年展演,整个展演活动包括四大版块——剧目展演、学术论坛、专业培训、展览互动。剧目展演中全国七家滑稽剧团将轮番演出最新原创剧目和经典获奖剧目。专业培训包括大师讲堂以及中国滑稽戏青年艺术人才培训计划。展览互动包括滑稽戏影像实物资料展示、滑稽戏老电影展播等。

学术论坛以探讨中国滑稽戏发展前景和未来趋势为主线,对滑稽戏这一国家级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以及厘清滑稽戏脉络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共有来自海内外100多名演艺界人士、专家学者参会。人文学院副教授张丽芬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分会场上交流发言。张丽芬老师表示,通过聆听前辈的讲座以及与学者同仁的交流,能够开拓学术视野,提高科研水平和学术自信。(旅游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