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06   访问次数: 555


1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姑苏师论”2017—2018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活动在苏州大学举办。全省本科高校、高职学院的1800多位教学与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品牌专业课程开展说课活动,以推广品牌专业核心课程的优秀案例和特色经验。我校由董存田副校长、教务处雷卫宁处长带队,蓝士英老师与校两个省级品牌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等一同参加大会。

本次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活动分为两天进行,全省高校分管教学的校长、教务处长,品牌专业建设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负责人,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第一天由开幕式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组成;第二天全天从258个品牌专业中分11组开展专业课程说课。现场通过抽签方式进行说课演讲,每人演讲时间限定为10分钟,演讲后有3分钟左右的现场提问环节。论坛首日由江苏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主持,蓝士英老师作为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教师代表,下午被抽中说课,她以《宋词欣赏》课程为例,有条不紊地阐述了本课程的目标定位,介绍了本课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举措,尤其是自具特色的考核方式,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关注,得到了主持人的肯定,彰显了人文学院教师的风采与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