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接受江苏省教育厅新设专业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1-10   访问次数: 622


1月8日—9日,由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担任组长南通大学文学院院长丁富生、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李尧、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许薇、苏州大学体育舞蹈副教授张庆如、江苏省教育评估院主任王全全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进行现场考察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董存田教务处副处长蒋波、教务处质评科科长段向帅、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党总支书记洪燕云、副院长演克武以及全体秘书学专业老师参加评估考察活动。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致欢迎词,表示本次秘书学专业现场考查不仅是对人文学院也是对我校本科新专业建设的全面检查,对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也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组长方忠校长感谢学校领导对专业评估的重视,介绍了本次考察工作的主要内容。

人文学院司马周院长首先结合PPT了秘书学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过程管理、学生发展五个方面较全面地介绍了秘书学专业近四年以来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专家组审阅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通过查阅材料、师生访谈、听课等形式进行了秘书学专业现场考察。专家组集体考察了我院文秘办公自动化实验室、茶艺室、常州名人研究院。

1月10日上午在人文楼222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秘书学专业自评报告》基本符合《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内容全面,反映了学校、学院与专业的实际情况,专业发展定位比较明确,人才培养体系比较明晰,专业建设成效比较明显。同时,专家组也对专业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投入、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意见和改进建议。

董存田副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中肯的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校秘书学专业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人文学院将不断完善专业建设,学校也将对秘书学专业建设给与支持和帮助。

考察期间,专家组调阅了学校和学院的专业发展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及教学实验管理文件等专业建设和管理资料,查阅了3门课程共120份试卷,39份毕业论文相关文档,听说课4门,访谈专业教师8人、学生12人,对40名本专业在校生开展专业满意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