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3-16   访问次数: 60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3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参与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校要求,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相关内容,洪书记通报了江苏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随后,各支部分别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总结了2017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下来,支部成员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并结合自身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地进行了剖析,查找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接受全体党员批评,并作简要表态。会上还发放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洪燕云书记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大会进行了点评,她对党支部的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勤学好思,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实干苦干,强化担当意识;四是要清正廉洁,严于修身律己。

据悉,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在充分酝酿、征求意见、对照检查、认真自评的基础上召开的,各支部书记通过召开支委会,在班子成员之间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还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的方式,主动征求普通党员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此次会议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的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通讯员:李晓曼;审稿:洪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