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2015级论文答辩及2016级论文开题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5-25   访问次数: 1709



论文答辩  

  开题答辩

答辩点评

2018517,人文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2016级教育硕士开题答辩,518-19日,人文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2015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人文学院会议室及人文学院4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青海师范大学6位答辩专家,江苏理工学院6位答辩专家以及54名硕士参加了此次答辩。

参加本次开题答辩的同学总共20位,他们对论文选题的意义、创新点、整体思路等进行简述后,答辩专家依次针对选题的合理性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于硕士开题报告中普遍出现的论文格式不规范、缺少总结性章节等问题,答辩专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答辩专家强调,学位论文从选题到撰写都要体现学术深度,在一定的理论支撑下对问题进行分析与阐述。此次开题答辩共15名同学顺利通过开题答辩,2位同学需重大修改后通过,4位同学未能通过答辩,需要参加二次答辩。

参加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的同学总共34位,本着学术至上、严谨求真的原则,答辩专家及老师们对每位学生的学位论文均提出了有价值、高质量的问题,对每一篇毕业论文从内容结构到格式规范均提出了中肯意见。参加答辩的同学对导师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做了详细记录,并在会后各自与导师进行进一步讨论修改。参加答辩的34位学生中33位学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1位学生未能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本次我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2015级硕士论文答辩、2016级硕士论文开题答辩的顺利举行展示了我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取得的又一成果,使得两校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交流和合作。(通讯员: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