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同上一堂课》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 2018-06-14   访问次数: 700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探讨中国青年的时代重任,6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19-220会议室观看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的《同上一堂课》专题节目。

《同上一堂课》专题节目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分别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和“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千余名首都高校师生代表做了首场授课。

节目结束后,大家围绕《同上一堂课》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燕云指出,要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展开,学习和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一个根本任务”即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条标准”即明确了高校工作的“根本标准”和“第一标准”,也就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洪燕云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打造四有好教师,着力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此次对《同上一堂课》专题节目的观看与学习,旨在让全体教工党员认识到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勉励青年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供稿:人文学院陈天时;审核:洪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