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以一身撼天下,须于平地起波澜——人文学院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6-20   访问次数: 2487



活动剪影

活动缩影

201861919:30,在人文楼404室举办了人文学院考研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学科部马盛颢主持,出席此次大会的有陶言诚老师及15级所有考研学生。

此次大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陶言诚老师发表讲话,陶言诚老师通过例举优秀学姐考研成功及自己当年只有一次高考的事例鼓励大家抓住机会,进行二次选择,努力拼搏,弥补高考遗憾,考取自己想去的学校。接着,15级代表蒋丽欢学姐发表讲话。讲话中,学姐细分了两个方面进行具体的发言,一是考研的原因,二是如何更好的备战考研。考研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无论出于哪种,我们都该努力去做这样一件事。至于如何备考,首先是心态要好,其次是注意复习的方法,再者是注意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关于手机,我们应努力加强自控能力。学姐的发言是与同窗之间的经验分享也是对与大家一起挑起人文考研大梁的一种激励。最后由陶言诚老师作最后发言。陶老师用自身风雨无阻地跑步锻炼身体的事情告诉大家“贵在坚持”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并提醒大家备考期间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运动。至于考研教室不足等问题,陶言诚老师也耐心地让大家不要着急,有困难多多交流,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提供考研条件。陶言诚老师的话给大家打了一剂定心针。

至此“欲以一身撼天下,须于平地起波澜——人文学院考研动员大会”完美结束。此次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即将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坚定了部分迷茫同学的考研信心。“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考研的路是孤独的,但我们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便该只顾风雨兼程。(通讯:单薪 审核:马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