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法守法、学法用法——2018年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4   访问次数: 1277


++ 

  活动缩影

活动缩影

 活动缩影

124是一年一度的国家宪法日,人文社科学院在商学院门前的空地面向全校学生举行了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主题是"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目的是向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使其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与此同时,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建设政治文明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明确知法、懂法、守法的必要性,在生活中自觉利用法律规范自身行为,成为当代优秀大学生和国家优秀公民。

在本次活动中全校学生积极参与,获得了老师的支持与肯定。组织人员向在场同学们发放了宪法知识科普传单,同学们争先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我与宪法有个约定"的决心。组织人员在现场发放宪法知识竞答卷,对答对的同学发放小礼品以示鼓励,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外,本次宪法宣传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组织人员创新地围绕宪法设计了艺术手绘伞,引导同学们用便签写下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将其贴在伞上,寓意"宪法是我们的保护伞",吸引了来往同学争相前来参与活动、观摩拍照。

经过访问参与的学生大都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良多,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的宪法,并保证一定会遵法守法用法。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十分成功,为构建和谐的法治社会做出贡献,促进了祖国法制建设的历程,提高了学生们的公民意识和法制意识。(通讯员:盛明浩 审核人: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