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新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工程之七:新进教师模拟微型课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 2018-12-05   访问次数: 192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新进教师的教学技能,不断提升其课堂教学水平,人文学院124日下午两点半在人文楼107教室举行了新进教师模拟微型课教学比赛。

此次比赛由院长司马周教授牵头,资深教师龙一平、陈璐、李秋新、程树铭和蓝士英组成六人评委团,对参赛教师的微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首先,新进老师按照比赛要求,充分准备,自行选择授课内容,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微课教学。随后,评委们依据教学目标的设置、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环节的安排以及教学特色的彰显等评分标准展开点评,并且从板书、教态、内容设计等方面作出亲身示范,指导新老师放松心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进入角色,激发表演的欲望,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带来精彩表现。

通过这次模拟比赛,新进教师们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在认真听取各位评委老师的建议后,新教师们对照自身不足,积极整改,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校青年教师微型课教学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杨慧供稿,许梦婕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