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常州市运河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2   访问次数: 1242


会议现场

121日下午,人文学院赵贤德、蓝士英、郝文达、许梦婕等老师应邀参加了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的常州市运河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经市民政局批复同意,常州市运河文化研究会揭牌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副市长方国强和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为研究会揭牌。

研究会下设漕运文化研究所、学术专业委员会、管氏文化研究所3个研究专业委员会,重点致力于研究、挖掘整理大运河历史文化内涵;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保护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利用、在利用中发展,在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发挥作用。

成立大会后,与会人员聆听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所作的讲座《大运河文化带常州气质之思考》。

人文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围绕常州地方文化开展教学和科研,“研究地方文化,服务地方文化,引领地方文化”成为学院始终坚持的发展理念,相信常州运河文化研究将为人文学院教学、科研提供一个崭新方向。(蓝士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