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指导青年教师模拟微型课教学比赛(一)
发布时间: 2018-12-19   访问次数: 1473


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指导青年教师模拟微型课教学比赛(一)



为了深入开展有效教学研究,进一步推动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有效提升教师们的教学水平。12月4日下午两点半,关工委成员在人文楼107教室参与指导新进教师模拟微型课教学比赛。

比赛由院长司马周教授牵头,组成了资深教师龙一平、陈璐、李秋新、程树铭和蓝士英老师的六人评委团,对参赛教师的微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首先,新进老师按照比赛要求,充分准备,依次进行15分钟试讲;随后,评委们围绕教学目标的设置、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环节的安排以及教学特色的彰显等要点展开点评,并且从板书、教态、内容设计等方面作了亲身示范,希望新老师放松心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进入角色,激发表演的欲望,在比赛中精彩表现。

关工委在一次次的模拟比赛,细心指导新进教师们,使他们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校青年教师微型课教学比赛做好充分准备(通讯员:李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