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15   访问次数: 1495


为让学生全面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流程,帮助学生们更有效的备考面试环节,5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我13号楼202教室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讲座人文学院关工委成员洪燕云担任此次主讲人,人文学院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的同学参加

首先洪老师向通过笔试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且与大家分享自己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经验和体会。接着,从面试官的角度,重点讲授了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中必答环节、模拟授课环节、答辩环节以及仪容仪表等的备考策略、应答技巧和注意事项。如在面试着装上,着正装,给面试主考官留下重视本次面试的好印象;在面试回答问题上,要有条理性和主次性;在模拟授课上,要注时间分配,注重面部表情及身体语言的运用,要明确讲课课型,在有限的试讲时间内,按照所给要求完整呈现教学重难点和相对操作性教学活动,以及适当的板书设计,不仅要熟练运用教学指令,灵活把握时间,还要加强随机应变能力最后,洪燕云老师为大家解答疑惑并祝愿大家能够在即将到来的面试中取得成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全面、具体地了解到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要领以及技巧,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通讯员 向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