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9-10-15   访问次数: 1832


  活动剪影

活动缩影

1012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人文楼四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贝绍轶教授、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育硕士毕业生、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届教育硕士毕业典礼拉开序幕。人文学院副院长演克武宣读了获得硕士学位的20位研究生名单,并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教育硕士表示由衷的祝贺。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钟桂芳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深刻总结了自己在人文学院的求学经历,深情回忆了三年里与导师、同学的结下的深厚情谊,她表示,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将会时刻谨记导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带着在读研期间耕耘的收获奔赴工作岗位,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书写新的华彩篇章。导师代表、中文系王宏民发言,他谈了指导论文过程中与学生在互学互鉴中实现教学相长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用自己所学助推语文学科一线教学工作。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也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赠言毕业生,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学术品格、扎实的专业能力、博大的人文情怀,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副校长贝绍轶教授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逐一颁发学位证书。他在讲话中与毕业生共勉了对“厚德、博学、笃行”校训的感悟,希望大家将校训精神铭记在心,成为独特的精神禀赋、行动指引和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他强调要以学术之人格,坚守自己之梦想,葆有一颗赤诚之心、责任之心、奋进之心。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力挑重担,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并祝愿毕业生从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成就,干出一番事业。

据悉,2019届硕士毕业生是我校人文学院与青海师大联合培养的第三届教育硕士。至此,人文学院为常州及周边地区中小学培养了近百名教育硕士,整体推动了语文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语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同时,学院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 王宏民  图:李晓曼  审核:俞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