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与文秘系召开期初教学检查总结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18   访问次数: 1384


1017日下午,中文系与文秘系全体教师人文楼222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此次教研会由中文系主任王宏民老师主持,会议围绕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2018级学生导师制开展及2016级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等主题展开讨论。

教学研讨会召开之前,演克武副院长带领大家仔细研读近期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教学档案管理的规范性。对此,中文系与文秘系针对演院长传达的规范化建议,着力开展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与修订工作。王宏民老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在教学大纲制定和修改过程中,需注意系部和专业的名称不能写错;第二,同样课程,给中文、文秘不同方向的学生上课,也需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计划,制定有所区别的教学大纲,以突出专业特征,同时在批改试卷时亦要有倾向地作出试卷分析;第三,课程大纲中的“参考文献”一栏,需要时变时新,制订人需多多关注2010年之后的文献。关于2018级学生的导师制工作,系部要求各位导师主要引导二、三年级的学生日常学习、准备考研,可以采取定期与学生见面、布置学习任务等方式促进学生的学业。如果需要借用教室召开导师见面会,可以向学院申请借用222306、文秘实验室(211)、茶艺实训室等场所。最后,关于2016级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各位导师可以督促学生在两周内上交初拟论文题目,由导师、专家通过了方可下一步工作。中文、文秘两系将初步拟定于12月下旬进行开题答辩。

此次教学研讨会是对上学期期末试卷检查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的布置。对此,各位老师能够更有计划地布置任务、开展工作,确保教学的有序进行。(文:许梦婕,图:韩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