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新教师的首轮微格教学训练
发布时间: 2019-10-18   访问次数: 1330



1014日晚,根据校本培训课程安排,人文社科学院在博爱楼进行了第一轮微格教学训练。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司马周、旅游系主任胡小海、资深教授李秋新构成专家组,对本院陈晓艳等7位新入职教师的微课讲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点和指导。

参加本次教学训练的各位教师来自中文、文秘和旅游三个系别。他们依照各自的专业知识,分别准备了15分钟的微型课展示,包括《诗经》的韵部、写作主体的素质、新闻采写的方法、普通话朗读训练、握手礼仪等内容。讲授完毕,三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的观感和教学、比赛经验对讲授者进行了专门的指导,包括教学目标的设置、教学重难点的处理、教学方法的选择、板书的设计和书写、教学语言的表达等方面。不仅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微课展示中的优点和讲授技巧,也提出了一些教学环节中的不成熟之处。以此为依据讨论了各位教师的整改建议,比如选取更具有吸引力的微课题材、语速不宜平缓、教态应当自然放松、教学中应当多注意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多以形象生动的案例来解释理论、在时间的控制上注意教学机制等,给了新教师许多指导和启发。其中有几位老师的展示成熟、老练、课堂控制得当,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整个微格教学训练活动气氛融洽,专家老师与新教师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收获了良好的成效。(文:张楚楚  图:张楚楚  审核:汪明玥  编辑:汪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