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首届江南文化国际论坛暨第13届江南社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30   访问次数: 911



    20191026日至27日,首届江南文化国际论坛暨第13届江南社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会堂、上海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与上海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加拿大、日本、中国台湾多地,社科院历史所、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江苏理工学院、苏州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我院老师王文荣、张丽芬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在分组会议上分别就“地方文献与士人雅集”、“戏曲与园林”专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当前上海江南文化研究形成了高校、学会、学者形成合力、资源整合、广泛参与、共同推动的可喜局面,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也正式建立,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因此本次会议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它有利于推动江南文化的交流,挖掘江南文化资源,拓宽江南文化研究领域、提升江南文化国际影响力。(文:张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