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常州旅游商贸学校开展“3+4”项目衔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08   访问次数: 2094


3+4”项目衔接研讨会

旅游管理系主任史剑锋带领参观实训楼

中餐摆台实训室

中式铺床技能展示

为深入推进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构建中职、本科联合培养模式。117日下午,我院演克武副院长带领酒店管理系教师团队赴常州旅游商贸学校进行走访交流,开展 “3+4”项目的衔接研讨会。常州旅游商贸校长秦益霖、副校长王劲、教务处处长刘振华、旅游管理系主任史剑锋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人,带领我们参观了旅游实训大楼,并观摩了学生专业技能展示。

会议伊始,刘振华处长对我院教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强调,“3+4”现代职教体系是江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点培养模式,如何衔接好职业教育与应用型本科教育之间的重要环节,将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关键在于保证“34”分段培养学生的质量。常州旅游商贸学校将与我院开展紧密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完善管理机制,共同把“3+4”培养工作落实到位。

演克武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常州旅游商贸的办学特色,尤其是理实一体化教学成果突出。然后就“3+4”项目如何共同做好学生衔接招生、科学有效地制定衔接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衔接课程体系、确定核心课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形成了广泛共识。

江苏理工学院与常州旅游商贸学校是首次合作,双方高度重视此次的 “3+4”合作办学项目,希望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资源共享和教科研交流方面取得优异成果,促进项目的顺利开展。(通讯员:汪明玥;审核:毛蒙蒙;编辑:毛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