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8   访问次数: 775




李晓曼主持“继承革命传统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代表朗诵《可爱的中国》

70后教工党员代表王宏民老师重读入党志愿

80后教工党员代表郝文达老师重读入党志愿

90后教工党员代表张婷老师重读入党志愿

司马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周友明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我院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为学校实现三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等于11月16日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寻革命足迹三个部分,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曼主持。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代表朗诵《可爱的中国》献礼祖国,铿锵有力,感人至深。70后、80后、90后三代教工党员代表王宏民、郝文达、张婷分别重读入党志愿,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入党以来学习工作的奋斗历程,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短短80个字,是党员对党组织的庄重承诺,是加强党性修养的座右铭,更让提醒广大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作最后讲话,他提出目前学校处在更大、新校区建设、申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要传承革命先辈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集中教育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的展厅,重寻新四军路上的革命足迹,通过驻足学习图文资料,了解背后新四军的光辉历程,感悟铁军精神,重温峥嵘岁月。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民族团结精神潜移默化地浸润着每一名党员的心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有效促进我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优秀团员全程观摩,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意识,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更好地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奠定良好的基础。(图:李晓曼、周阳;文:李梦琦;编辑:周阳;审核:李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