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初冬寒,弘扬文化氛围暖——人文学院志愿者赴荆川小学志愿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4   访问次数: 636



活动剪影

活动缩影

活动掠影

弘扬传统文化,展示人文风貌,我院学子时刻铭记学院文化。为了进一步贯彻该文化,人文学子在十一月二十二日,也就是小雪这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气里来到了荆川小学,为一(四)班的小朋友们教授了小雪的民俗文化。

在这节别样的课堂里,我院志愿者先是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小雪节气的文化知识与传统习俗,讲到传统习俗时,小朋友们的情绪一下子高涨了起来,小手举得像森林一样个个踊跃发言“腌腊肉!”“晒鱼干!”“吃糍粑……”一个接着一个冒出来的答案让人不禁感叹他们的聪明才智。接着老师分发了白纸和铅笔,让小朋友们画出自己心目中小雪的样子,小朋友下笔风雷、妙笔生辉,不一会儿一个个天马行空的想象就展现在我们眼前。老师挑选了几位小朋友让他们上台来给大家展示自己的画作,小朋友们乐此不疲地积极展示,想让大家看到自己的奇思妙想,不知不觉下课铃就已经响起。

传统文化能以这样一个互动地形式默默地播种到小朋友地心房里,这是本次志愿活动地目标也是我院学子为弘扬传统文化所作出的努力。(图/文:朱经纬;审核: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