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新闻外宣人员培训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19-11-26   访问次数: 626


活动剪影

活动掠影

为进一步提高人文学院新闻外宣人员工作能力,着力提升学院新闻外宣工作质量,1125日中午,人文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副教授来院开展新闻外宣指导讲座,会议在人文楼222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曼老师,人文学院辅导员毛蒙蒙老师,人文学院辅导员俞旭老师,人文学院学生会新宣部全体成员及各班级宣传委员,会议由李晓曼老师主持。

张羽程指出,当下正处于融媒体新时代,今后的外宣工作形式要做成需要的、走心的,并就从用户意识、内容定位、建设攻略、做亮标题等方面展开阐述。同时,他在报告中还分析了人文学院现阶段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意见,为人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后期的发展方向。在论述的过程中他还强调新闻工作者必须学会沟通,懂得共情,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逐渐提高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对于新闻传播应当力求转型、创新、稳中求进,避免照搬照抄。主张不断创新表达方式,提倡情绪化的传播,立志打造人格化的新媒体,主动宣介,积攒人文风情。会议结束前李晓曼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此次指导会的意义,并对其他与会人员提出了期许。

此次指导会的成功举办指明了人文学院今后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方向,充分调动学生创作的积极性,为人文学院今后新闻外宣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人才基础。(图:杨芸;文:杨芸;编辑:俞旭;审核:俞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