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子在2019年全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7   访问次数: 904


近期,省语委办、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2019年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获奖名单,人文学院沈湉、徐炀荧、吕佳、王皓婧、易嘉颖的作品《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为参加本次比赛,人文学院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选拔了9支队伍加校级比赛,最终人文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沈湉团队作品《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被推荐参加省赛

据悉,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秉持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品格的锤炼,高度重视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营造良好的人文美育氛围,使得学生在浓厚的文化氛围里接受熏陶、全面发展。此次成绩的取得再次彰显了人文学院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文:张婷;编辑:张婷;审核:李晓曼)